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未來發展

首頁 / 關於本系 / 系所簡介 / 未來發展
::: :::
日期:2020-01-23

展望未來,隨著國家社會日漸殷切的需要,本系不論在基本設施的強化、課程教學的革新、師資陣容的充實、學術活動的推展、學生生涯的輔導、以及進修管道的開拓等,且將在既有的基礎上,從事質與量的精進。就近、中程而言,將朝下列目標努力:
 
一、基本發展目標
1.為國家培養中高級管理領導及學術研究人才。
2.本系教學研究的發展,以重質為原則,但同時應把握適當時機及配合本校資源方面之客觀條件,設法謀求規模的擴充,並吸收高素質之教師與學生。
3.結合教學研究與輔導工作,使學生經過本系學程之淬煉,在學識與人格修養方面均能同時精進。
4.繼續提升師生學術研究風氣與水準,鼓勵並重視學術論著發表及研究計畫的執行,以培養務實學風,保持本系在國內行政學術界的卓越聲譽。
5.系務制度化,妥善研訂各種系務法規,以配合系務的發展改進。
 
二、教學師資創新精進
本系之課程設計著重公共事務專業知識、技能與理念之培養,以符合社會進步與國家發展所需,並養成兼具民主精神與社會關懷之人文素養與行動力。課程特色除強調本系見長之組織理論、人力資源與公共政策等領域外,未來更加強在民主行政(如e化治理)、管制行政(各項管制政策)與跨部門管理(如政府與企業、政府與第三部門之合作)等領域之新課程發展。此外本系積極延攬國內外傑出頂尖學術研究人才以充實師資,教師除具備豐富教學經驗及熱忱,符合前述課程趨勢所應具有之專長外,亦注重個人之研究品質與績效。
 
三、國際接軌
為因應全球化與資訊化的發展,本系除積極從事國際性學術交流活動、定期舉辦演講與研討會,及鼓勵師生出國進修外,亦著手邀請國外學者至本系講學,進一步計畫與國外研究機構簽定學術合作計畫,定期互派教師及學生交換教學,並配合規劃與執行相關主題的研究案,以建立制度化之長期策略伙伴關係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